1.避免在面盆之上放物品,有这不良习惯的也一定要改掉。

2.有些卫生间有化妆台,面盆上方墙壁上的化妆版上不能摆放大体家的日用品,应该另设置储物柜,方便日用品收集,避免防止在化妆板上。

3.平时清洁:瓷器外观软质刷毛或海绵沾中性清洁剂清洗,但切忌热水冲洗,以免面盆裂开。若要用面盆盛水,应该先放冷水再放热水以避免烫伤。

4.定期保养:面盆的下方存水湾头可轻松拆卸下来,定期将堆积的污渍取出,这样就保持面盆排水畅通。

5.定期检测家中卫生间面盆是否有暗裂,检测方法是将面盆蓄满水,倒入有色颜料浸泡一个晚上,若有暗裂现象,即可看的清楚到颜色条纹。

6.在清洁面盆时应尽量使用海绵沾取清洁剂清洗,不能使用菜瓜布,不能用硬性刷子、酸碱性化学药剂或溶剂擦拭刷洗,否则会在面盆表面形成细小刮痕,使它变得粗操而容易沉积污垢。

7.瓷器及玻璃的传导率极小,若是急速加热则会破裂,在面盆使用时候注意温差不能太大,面盆也要避免外力碰撞,免得使面盆破裂。

8.还有一种下嵌式洗面盆,在清理时需要注意,台面下方与面盆接合处的死角部分是清除的重点。